纵使相逢应不识

狗血、雷、ooc

有喻all(不包括叶)情节、明显的喻黄、喻王

第二性别设定,区分点有二,一、生理能否生育的区别;二、左手上臂内侧有天生印记的区别。

-----------------------------
喻黄其实是青梅竹马,只是黄自小就乔装打扮和喻同性别,所以喻王两家大人看对眼(因为门当户对)就定亲了。喻和王都饱读诗书,黄更喜欢练武,喻早早踏上仕途,王则因为王家人认为定亲则万事足矣的原因无法参加科举。
黄在外跑也算见识不少,认为喻是真好就情难自禁喜欢喻,而喻从小就看着黄长大很快发现这份情谊(感觉类似我喜欢你爱我),两人就这样在一起,然后喻发现黄的真实性别,就干脆上王家说要娶黄作平妻。王家和喻家以前是确实门当户对,但喻家现在发展势头更好,王家犹豫过但被喻威胁一下就接受了。
王先过门的,婚礼排场挺大,美中不足的是说遵循古礼所以比较中规中矩,然后两人就新婚之夜啊,不过王在王家的时候对喻就有过一番了解,所以对他的甜言蜜语就随便听听,知道要擦亮眼睛去判断。第二天献茶,王表现得很妥当稳重,喻家两大人看起来挺喜欢王的,后面发现王还很会当家、把家管理得井井有条的时候就更喜欢了。
喻回家会和王一起睡,偶尔王会发现一些喻在外风流的且不止一人的蛛丝马迹,不过他没说什么,只管把喻家和王家都尽量打理好。
直到半年后,黄过门,婚礼排场盛大别致又漂亮,明显是特意设计过一番,王就知道自己的婚礼是被敷衍对待的。他有点心塞,但很快便转换念头去想第二天黄献茶的事,那时他肯定要在,就考虑要送些什么以示友好,到自己放嫁妆的地方翻找,看到以前一起打包带过来的一堆四书五经突然心如刀绞,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还要偎依他人生存实在可悲(王能理解黄放弃以前拥有的一切嫁给喻因为他们之间有爱)。不过第二天献茶的时候,他作为一个正室还是表现得很正常很大度,喻家人(喻也)觉得王是真不错了。
科举过后,喻家搞了一次赏菊(植物的菊花)会,邀请许多文人学士(主要是和新状元、探花什么的熟悉一下),叶(皇帝)改头换面(喻知道,所以让王看着点叶,不过王不知道叶真实身份)也来了。没想到那状元私下还挺狂,把叶(以为是普通人)问得差点下不来台,王看不过眼帮叶作弊成功挽回颜面,叶一看王连状元都搞得定就对他另眼相看。
叶调查清楚王的真实身份不禁觉得可惜,又觉得王很好就渐渐熟悉起来,后面知道王的想法,就问王想不想离开喻家,王说当然想但是他不能提因为王家不会允许,叶问那你要不要我帮你,王就问他为什么要帮他,叶就说为王的才高八斗无处施展觉得可惜况且他也看出喻对王不是真爱。叶就帮王设了个局,让王看似为救喻而死实则遁逃,喻先前也是伤心过一阵,但后面想让黄当正妻,但朝廷以王有对喻有恩拒绝了,喻只好让个牌位继续当他正妻。
王换了个身份在外开学堂教书,和叶约定假如他培养的学生有能考进殿试的就入宫教书,没想到恰好开学堂第一年就有这样资质的学生(小高),所以几年后就被叶接进宫里教书,会给太子(小邱)上课,但主要还是教国子监的学生,然后某日入宫给太子上课的时候,碰到想入宫找叶的喻,他淡淡看了喻一眼,像看个不认识的陌生人,等侍卫开门就直接走了。

-----------

ps:为了避免被取关和拉黑,也因为很懒,就直接把大纲扔出来了_(:з)∠)_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能越来越雷(

评论(8)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