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走不出

车开了一半,没油开不动,换个别的写写,果然顺畅多了。

 

还是不捅刀了,当个小甜饼吧_(:з」∠)_

 

@CR 迷迷,我好想你,呜呜呜

 

 

偌大的房屋里,只亮着一盏灯。

 

暖黄色的灯光映照着半面墙,有个人颓废地坐在那面墙根下,领口被粗暴地扯松了两个扣,暗绿色的窄款领带和暗纹西装外套被随意扔在地上。地板砖面传来的阵阵凉意透过薄薄西装裤的布料不断地刺激着神经,他也没怎么动弹。

 

头懒懒地倚着墙壁,他转头去望笼罩在黑暗中的客厅,那里是玄关柜,那面墙上挂着液晶电视,那里是布艺沙发……就算因为黑暗,他望得并不真切,但心里依然能精确地循着视线的转动得出答案。

 

那个玄关柜摆着许多和那个人一起逛街时买的趣味家饰,液晶电视是和那个人一起逛商城买的,布艺沙发也是和那个人讨论了许久才选好花色……目之所及,全部家具都承载着有着和那个人的记忆。

 

王杰希眯着眼又看了半晌,才转移视线去瞧那盏落地灯。灯光并不刺目,暖黄色的灯源营造了一种温馨的氛围,属于一个家的温馨。

 

然而现在,这偌大的屋内,只有他一个人,又哪里称得上是一个家呢。

 

不算家的家,变成这样,已经多少天了呢?

 

王杰希觉得喉咙里满是苦涩的滋味,他突然想抽一支烟,让尼古丁的香味从鼻腔进到气管,再进到肺部,这样大概能稍稍抑制住喉咙里不断想涌出的苦涩吧。

 

可惜手头上一支烟也没有。

 

而那个人的身上倒是有。一般都有。

 

又想起他了。

 

王杰希有些无奈地想到这点,嘴角随意勾起一个弧度,想笑笑又笑不出,于是很快又落下。完全不知,若有他人看到,会发现刚才的笑有多像那人平时笑起来的模样。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打破了一室的寂静。

 

"You keep me steady somehow

 

Keep me from looking down

 

Somewhere out in the middle

 

You found me"


 

王杰希没在第一时间接通电话,他愣愣地听着极其熟悉的手机铃声,因为是他特地设置的那个人的专属铃声,直到那句“You found me”被男歌手用温柔的腔调低低哼唱,他才匆忙地抹掉突然落下的泪,找出装在西装外套衣兜的手机并接通。

 

“喂。”手机那边传来一个有些沙哑的声音。

 

王杰希没有出声回应。他第一时间就认出那个声音是谁,但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最近过得还好吗?”手机那边的人问。不等王杰希回应,那人絮絮叨叨地接着说“应该过得不错吧,听文州少天说,你最近工作都挺顺利的,同事约你出去玩你也答应得挺痛快的,平日情绪看起来也没什么大的波动。”

 

“你……”王杰希逼着自己出声,但效果不太好,声音听起来有些嘶哑,不过他就说了一个字,手机那头的人应该听不出。

 

是不错,看起来。

 

自己伪装得很好啊,别人都看不出来。

 

明明自己根本就走不出去,走不出这该死的失恋阴影。

 

“我嘛……“手机那头的人说着说着,突然笑了笑,斟酌片刻,还是实话实说。”我不太好,我很想你。”

 

“我……”

 

“我知道我打扰你了,但我还是忍不住,我想听听你的声音。你要是烦了,就把电话挂了吧。”手机那头的人截住王杰希,连忙说了一大段话。

 


 


“嘟嘟嘟……”

 

叶修听着王杰希缓慢的呼吸声通过电磁波清晰地在耳边响起,出现了几次,而后消失,再然后就响起手机挂断的声音。

 

叶修有些无奈地放下手机,看着屏幕里的手机通讯录的第一个联系人的名字和电话:

 

爱人,后面是王杰希的手机号码。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次名副其实,叶修有些苦恼的想。不过不管花多少时间、花多少精力、花多少功夫、失败多少次,他都会重新把王杰希追回来的。

 

当叶修想着要不明天还是这个时候打电话给王杰希的时候,手机短信提示音打断了他的思绪,叶修随手点开那条短信。

 

from:爱人

 

你回来

 

我也想你

 

 

滑动屏幕的手指顿了顿,叶修抚着屏幕又认真地看了几次,才确认自己没有看错。他拿起手机再次拨通那串烂熟于心的号码,他听到手机那边接通的声效和那人沉沉的呼吸声,便迫不及待地开口:

 

 

“杰希,我现在回来。”



end

 

 

 

*歌词来源《Saving Grace》,歌手:The Afters,是一首很温暖的歌,推荐o( ̄▽ ̄)d

 

 

评论(2)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