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九天/喻王】Super Psycho Love(二)

开脑洞很爽,然而写起来各种没感觉~~~~(>_<)~~~~

开学之后tag更新速度慢了好多,好想吃粮(;′⌒`)

##############################

百日王受活动

西幻paro

ooc

年龄操作有

一堆乱七八糟的私设

文不对题

吸血鬼喻x魔法师王

剧情废,感情也废,慎入。

求评论,求建议!!!!

##############################

(5)

回到空无一人的木屋,凄冷的氛围和先前在法师塔和林杰、方士谦共进晚餐时的温馨大相径庭。王杰希微微动了动嘴角,还是没笑出来。

 

不过只剩他一个人,也没有笑的必要了。

 

王杰希拿出方士谦先前递给他的包裹,放到桌上打开,捏起一粒药片放到灯光前打量,质白而细,是上等的血液凝剂。

 

望着手中小小的药片,王杰希莫名开始觉得喉咙发紧,口腔干涩,饥渴灼烧着他的胃部,烧得他身体一阵脱力难受,意识逐渐恍惚。想要吸食鲜血的本能折磨着他的神志,待到他回过神来,才发现刚才自己差点将药片吃了下去。

 

想要吸食鲜血的欲望又强烈了,意识到这一点的王杰希脸色苍白,捏着药片的手也微微发抖,手一颤,差点就把药片掉地上了。他摇摇头,不愿多想,把药片放回包裹收好。

 

换掉法师袍,王杰希赤着上身站在等身镜前,稍稍抬高下颌,牵拉出漂亮修长的颈部线条,和露出图案精致的刺青。仔细打量了一番自己颈部的微草图腾刺青,王杰希微微松了口气,刺青的颜色并没有出现什么明显变化。

 

不要怕,我还是人。王杰希在心里对自己说。

 

(6)

几日后,王杰希收到魔法师公会寄过来的任务卷轴。

 

王杰希想着会是什么任务,随手在桌上摊开了卷轴,粗略扫过繁复的任务描述,王杰希的视线停留在任务奖励,一份古早的关于吸血鬼的研究资料。

 

视线下移瞅到委托人的名字,喻文州。

 

王杰希心想,委托人的名字还挺好听的,任务奖励也很吸引他,这个任务他接了。于是,当即他便传了接下任务的讯息回魔法师公会。

 

仔细阅读任务描述后,王杰希对这个任务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委托人会跟随他出行,并且需要他的保护,在到达任务目的地并且完成任务后,委托人会当场结束任务委托,并给予任务奖励。

 

虽然不能单独完成任务感觉有点烦,但有些详细情况,可以从委托人那边获知。王杰希琢磨了一下,也就不对任务委托人的跟随感到烦恼了。

 

尽可能地搜寻了关于任务目的地的资料进行研究,王杰希仔细整理了出任务时需要携带的物品,又调制了几份有可能用得上的药剂,为过几天的任务出行做好各种方面的准备。

 

(7)

 

王杰希按时来到和委托人在书信中约定的会面地点,他看见那里站着一个头戴兜帽、身穿及地黑袍的“人”,几缕从兜帽里垂落的银色发丝被微风吹拂而轻轻扬起。

 

是他,在魔法师公会遇到的吸血鬼。

 

原来他叫喻文州。

 

王杰希下意识想要后退,却又硬生生止住。

 

为什么身为吸血鬼的喻文州会给自己下委托,并且还以吸血鬼的研究资料作为任务奖励,他是不是发现了什么?难道发现自己是伪吸血鬼?他是怎么发现的?

 

王杰希脑海里不停盘旋着这些疑问,脸上竭力维持着不动声色的冷淡表情。

 

喻文州轻轻扯下兜帽,露出自己的相貌。以真面目示人是礼貌,也是信任。

 

但他不知道,他的这一举动对王杰希的撼动有多大,就像一颗巨石砸入平静的湖面,搅得他心海翻腾起伏,波浪滔天。

 

当梦中重温过无数次的妖冶的容颜和妖异的眼眸映入眼眸时,王杰希才发现自己这次任务出行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起码心理准备是万万不够的。

 

真的是他。

 

喻文州就是那个以前袭击他的吸血鬼。

 

王杰希只觉眼前一阵发黑,脚下一晃,差点没站稳。

 

喻文州并没有忽略王杰希一闪而过的惊慌神色,但他认为那是由于自己吸血鬼的身份被认出。

 

吸血鬼从外表而言还是很好认的,苍白得几近惨白的肤色是吸血鬼最大的标志。而吸血鬼和人,两种不同的生物,大多数情况下还是捕猎者和猎物的关系,他不觉得王杰希的惊慌和警惕是什么奇怪的事。

 

喻文州对王杰希露出如沐春风的微笑,并向他友善地伸出手:“魔法师先生,你好,我是喻文州。”

 

在喻文州眼里,王杰希好像有些不好意思一样抬手扯了扯宽大的帽檐,阴影覆盖了他大半张脸,谨慎有礼地伸出手和他交握。“你好,我是王杰希。”

 

(8)

搭乘传送阵传送到某作为中转站的枢纽城市的边郊地区,又经历了几个小时的跋涉到城市中央繁盛地区,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人直到入夜,才得以入住旅馆。

 

 

王杰希双腿盘坐在旅馆提供的单人床上,抚摸着手里的魔杖,闭眼思考今天发生的事。

 

拜吸血鬼长生不老的种族特征,王杰希单从容貌就能确认,喻文州就是那个十年前袭击自己的吸血鬼。时光对吸血鬼是纵容的,王杰希已经从一个小小的少年长大为一个成年男子,而喻文州的相貌则还是没有丝毫变化。

 

而喻文州……好像没认出自己。王杰希有些不确定地想着。单从今天他对喻文州的暗地观察和旁敲侧击的交流来看,王杰希感觉喻文州对自己并无关于以前的印象,也似乎没发现自己是半人半吸血鬼的奇怪存在。

 

那么,喻文州瞧上他什么了,才会指定他成为该次任务的受托人呢?

 

王杰希皱起眉头,他并不觉得认为自己身上有值得图谋的地方。他自己就是个普普通通的高级魔法师而已,唯一隐秘的也只是自己“半人半吸血鬼”的身份。然而对于真正的吸血鬼而言,这也不是什么值得给予关注的事。

 

咚咚两下敲门声,吸引了王杰希的注意,停顿,间歇又响起。

 

王杰希下了床,想着大概是旅馆提供的客房服务,就干脆开了门。然而门一开,王杰希才发现站在走廊的并不是先前猜想的客房服务员,而是吸血鬼,喻文州。

 

“有什么事吗?”本想松开门把的手瞬时握紧,背脊悄悄绷紧,藏在宽大的法师袍下的身体呈如临大敌的紧绷之势。

 

“我听服务员说,旅馆楼下的餐厅现在在提供特色美食和美酒,不知道杰希有没有兴趣一起品尝?赶了一天路,一起放松一下吧。”喻文州微微歪着头,笑着说。

 

王杰希愣了一下,摇头拒绝了喻文州的邀请。“不好意思,我比较累了,以后吧。”

 

喻文州看起来有些遗憾,但没多说什么,挥手离去。

 

王杰希关上房门,背靠房门慢慢滑坐下。他不懂,喻文州的邀约是在试图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感吗?若是纯粹的任务关系,似乎没有必要吧。或者是因为吸血鬼“热情”的天性?王杰希摇摇头笑笑,都不知道是不是该吐槽自己想得乱七八糟的。

 

在还没搞清楚疑惑之前,他还不想和喻文州有过多接触。

 

(9)

王杰希特地放缓脚步,以几步之距落在喻文州身后,望着吸血鬼的高挑修长的身影,他稍稍出了神。

 

不知是不是因为吸血鬼性喜享乐,这几日白天赶路、夜晚入住旅馆,喻文州都会来房间邀请他去一同品尝当地的美食美酒,王杰希本想全都拒绝,但疲累的理由他已经用过了,但他思考该用什么理由婉拒的时候,他发现自己似乎是感受到喻文州的情绪,并产生了难以拒绝的内心感受。

 

一个正在逐渐变成吸血鬼的“人”,可以被看成低阶吸血鬼,而低阶吸血鬼对高阶吸血鬼拥有无条件服从的天性。王杰希发现自己这几天在内心上越来越难以拒绝喻文州的要求,这让他感到恐慌。

 

自己似乎是越来越像吸血鬼了。王杰希有些黯然。

 

想要吸食鲜血的欲望越来越强烈,也越来越难以抑制,他服用血液凝剂的时间间隔也在渐渐缩小。现在又出现了对高阶吸血鬼的潜意识服从的表现,这让他越发觉得自己像吸血鬼。

 

不知道我还有多少能被称为人的时间?

 

思考带来无形的压力压得王杰希有些喘不过气,他无意识抬头望了望天空,蔚蓝色的天空和灿烂的阳光灼烧了他的眼眸。

 

他还能这么在日光下行走,起码现在还是人。若是堕落成最低阶的吸血鬼,遇到日光就会即刻灰飞烟灭。似乎是寻到一丝心理慰藉。王杰希微微勾唇对自己微笑。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转头,刚好看到王杰希暗自的微笑,他微微拧起眉。

 

这位年轻的魔法师出于他意料的拒人于千里之外,他想拉近两人的关系都颇费心思。

 

喻文州甚至怀疑王杰希身上藏着秘密,所以才会表现得如此冷漠和拒人于千里之外。在魔法师公会和长老交流的时候,他就听过他们无意中提到过王杰希相当孤僻,习惯独居独行。和他相处的过程中,也发现王杰希的脸上总是维持着一副冷淡的神色,让他探不明他到底在想什么。

 

现在突然看到他的微笑,居然令他有一种意外的惊艳感,但也让他顿时有些好奇是什么让这位魔法师突然高兴起来。

 

 

 

TBC

 

 

有人跟我说过这个paro很适合开车,我当时对开车是拒绝的,因为懒。

不过现在想想,真写到能开车的地方,说不定会写吧,不过可能也是会有点虐身吧┑( ̄Д  ̄)┍

最近写的东西都不太欢乐,没想到连开车都……

我想宠老王的……

评论(6)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