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支线错流

ooc

###############

 

PART    A

喻文州在第一时间意识到不对路。

 

现在正是机场运送旅客最繁忙的时候,偌大的候机楼嘈杂得很,来自不同地方、去往不同目的地的人汇聚在此处,匆匆与这个站定不动的青年擦肩而过,而他拿着行李箱的把手面朝出入口的方向站在检票窗口不远处的地方,好像在等谁。

 

但他对想要等待的人毫无印象。

 

更重要的是,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怎么出现在这里,记忆没有出错的话,他应该在家里才对。他请了一天假,在落地窗前的那把躺椅上,用一整个白天的时间看日升日落,看到眼睛发酸。在无数次走神的间歇里,他想了很多事情,想昨晚的争吵,想昨晚放凉到最后也无人问津的饭菜,想早上起床时冰凉的另外半张床……

 

而在突然的眼前一黑后,他发现自己出现在机场里。虽然他认出这是首都国际机场,但熟悉的地标并不能缓解他的困惑。

 

喻文州站在原地陷入沉思,像个孤独的找不到归处的缥缈灵魂。直到一双白色板鞋闯入他低垂的视线,才让这个沉寂的灵魂回复一丝生气。他以为是碰上了想问话的行人,下意识露出社交性微笑,没想抬头一看却发现站在他面前的正是昨晚跟他争吵后分房睡的爱人。

 

“喻队,不好意思,久等了。”王杰希脸色稍红、有些气喘吁吁,他怕会耽搁喻文州验票一路小跑去买水,但还是让喻文州等了段时间。他将刚才去买的华山泉递给喻文州,他在喻文州的微博里见过这个牌子的矿泉水出镜,他猜喻文州也许是习惯喝这个牌子的。

 

喻文州被王杰希对他的称呼弄得呼吸一滞,这是什么多年前的生疏叫法。但王杰希递水给他,疑惑的念头一闪而过,下意识顺势接过拧开瓶盖,又将水递了回去。

 

王杰希正想拧开属于自己的那瓶水畅饮,没想喻文州已经拧开一瓶要递给他,温柔绅士的作风如同春风拂面。像被照顾了一样,王杰希这么想,心里居然觉得有点甜。虽然他也认为喻文州和煦春风的待人接物是不会特意区分对象的。

 

见王杰希接过开了瓶盖的水,又将自己手里的那瓶递了过来,仿佛是为昨日的争吵划上的和解休止符的行径,喻文州心里一软,忍不住想将面前这个咕咚咕咚喝着水的青年从上到下好好看一遍,结果刚一仔细看,就看出了问题。

 

王杰希手里没戴着婚戒,左手无名指空荡荡的,连半个银饰都没有,仿佛在嘲笑他刚才的自以为是。

 

喻文州忍不住伸出手握住王杰希的手腕,没曾想这突然的触碰把王杰希吓得呛了水。他立刻皱起眉用另外一只手轻拍自己的胸口让自己能不咳嗽那么厉害,而那只没抽出的手还乖乖停在喻文州的掌心。

 

喻文州想要问的话哽在喉间,他有些自责跟着轻拍王杰希的后背,却发现王杰希的身体在他掌心碰到他的时候再次僵住,像是不习惯他的亲密触碰。他顿时觉得有些内心黯然,但眼睛却无端在王杰希不知何时悄然染红的耳垂停住。

 

这样的王杰希,让他莫名想起那个他们两互相暗恋的时候。他们站在朋友的位置小心翼翼地试探,小心翼翼地陪伴,为每个不经意的身体短暂接触脸红心跳。

 

王杰希终于从被呛水的咳嗽里缓了过来,他有些难为情。“谢谢,刚才真不好意思。”他倒是没想过要责怪是喻文州突然握住他的手吓到他。“喻队,刚才是想说什么吗?”他问。

 

喻文州看着再次用了喻队这个称呼的王杰希,疑惑的念头再次出现在脑海,他注意到王杰希身上的衣着,竟然不是双人衣柜里的任何一件,而且衣物的风格和他的年龄比起来,实在是年轻休闲了些。

 

“喻队今天的打扮似乎和平时不一样,感觉更成熟些,是队里经理给了指导?也挺很合适你的。”王杰希笑了笑,见喻文州没搭话,便自己另起了话题。

 

话题中心是喻文州的衣着打扮风格,对于王杰希来说这很难得,无论是他还没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已经和喻文州在一起之后。毕竟他以前满心里只有荣耀和微草,而和喻文州在一起后,喻文州又一手包办了他的所有衣着服饰。

 

喻文州微微睁大了眼睛,他终于知道是有哪里不对了。登机牌被紧紧地拿在手里,硬质的边角在手心里生生磕出印子的感觉让他情不自禁地低下了头。垂落的额发挡住了王杰希的视线,也让喻文州的震惊暂时有安歇掩藏之所。

 

登机牌上的时间,按荣耀赛季和赛程来看,是第五赛季季后赛的时候;按他们的感情进程划分的时间来看,是他暗恋王杰希而王杰希也在暗恋他的阶段。

 

“验票时间是到了么?”王杰希低声问。

 

喻文州抬起头,凝望这个明明是自己爱人但现在又不算是自己爱人的青年,总算明白不小心暴露在他面前的那些小心翼翼到底从何而来。

 

 

PART    B

喻文州是被放在额头上的手的触觉惊醒的。

 

从黑暗中醒来,才发现自己似乎是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可能是睡得有点晚所以觉得累吧,喻文州心想。

 

昨天全明星赛后,他还和队友一起参加选手们私下搞的聚会,一起欢腾到很晚。不为别的,王杰希也参加。他被人怂恿着挑了支歌,随手挑了首慢节奏的情歌,他唱歌技巧的技能点全靠天赋加成,但没听过的歌跟着曲调慢慢唱也能唱得让人夸赞两句。他面朝屏幕轻声哼唱,没有转身也不敢转身,不知王杰希有没有将目光投向过他。

 

对任何事物他都不是会随意应付的人,况且这也算是在有好感的人面前展现自己,他更是将这首情歌唱得愈发缠绵悱恻。或是不动声色,或是大张旗鼓,在有好感的人面前求偶般展现炫耀自己,大抵是生物本能。

 

一曲唱罢,喻文州才把麦放下,就有几只手伸过来抢夺般地胡乱将麦拿走,其中少不了麦霸之名远扬整个联盟的方士谦。

 

比起闹腾得拿着麦克风就不放手的方士谦,王杰希就安静得多了。他坐在角落捧着杯冰可乐,乐意当个自由的听众。昏暗的房间唯有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在顶上闪烁,落座后的喻文州看不清王杰希到底在看谁,但特地坐到王杰希对角沙发的他是乐于幻想一下,比如幻想王杰希正在看他。不是荣耀里的严防死守的盯梢,也不是赛前队伍言语交锋警惕谨慎的眼神,而是更随和柔软的,撇开队伍和队长职责后的王杰希会露出的目光。不过要是王杰希真那么看他,到时他会是什么反应,他就没想过了。

 

“这么在这里睡着了?”王杰希放柔声线问。他知道喻文州今天是请假了,但他倒没想过,回到家打开家门,会看到在客厅落地窗前的躺椅上睡着的喻文州。连条毛毯都没披身上,也不怕感冒。王杰希心里嘀咕着,转身去沙发取了条毛巾被给喻文州盖上。这样的冒失,实在是不像是平时的喻文州。

 

还闭着眼的喻文州一愣,被触觉唤醒的时候他还在浅眠和清醒里徘徊,直到王杰希那放轻了声量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才算是完全清醒过来。

 

这个声音,他一听便知是王杰希的声音。

 

他慢慢睁开眼,长长的睫毛扫过抚摸他额头温度又掠过面孔的王杰希的手心。这奇妙的触觉让他心头微颤,他突然意识到这是他第一次离王杰希这么近,也是第一次被出于纯粹私人感情的关切。往常在赛场上的交流问候,对比起来实在是显得太过官方而乏味无情。

 

“睡得还好吗?”王杰希见喻文州醒了过来,微微歪头逗趣般问他。他没直起身,半俯着身体双手撑在躺椅上,继续低头看喻文州。全然没意识到这个姿势能让喻文州随时将他拉入怀中。

 

但喻文州意识到了。

 

王杰希的重心和躺椅的静止息息相关,只要他往后一仰带动躺椅,王杰希就会失去重心直往他怀里摔,而他顺势张开双臂就能将想要亲近的人揽住。

 

只是他凭什么可以那么做呢?喻文州有些遗憾地认清他还没拥有能和王杰希这般亲密的关系。喉头微哑,也不知是睡太久觉得干渴,又还是方才颓然的思考令他如此,只好略略点头以作回应。

 

“怎么不肯说话,是在生我气么?”王杰希挑了挑眉。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冷战么?他可没想过喻文州也会用这种低成功率和低效率的方式处理问题。

 

不过他居然觉得这样的喻文州也有点可爱。睡得有些凌乱的头发,睡意未褪还有些恍惚的眼神,再加上简单的白色t恤和杏色短裤,这般减龄的打扮实在让王杰希先心软三分。他当然爱他现在成熟稳重的模样,但他从他年少时就开始爱他,那个时候的喻文州自然是他心中最早的爱情幻想。

 

生什么气?差点被王杰希含笑发问的模样勾去了魂魄的喻文州愣了半晌,先是短路般差点跟着王杰希问题的思路走,但他眼睛直勾勾地瞧着王杰希,很快地意识到面前的王杰希的异样之处。

 

这个王杰希鲜活又自如地与他亲近,对越过甚至友人间惯常留有的身体距离习以为常,实在看不出与他有半分生疏,仿佛他们已确立爱人关系。他很清楚,王杰希是将人际关系划分得极为清晰的人,不是熟悉的人根本不能看到不一样的他,所以他早就知道,只有慢慢接近、靠近、打开他,才有可能捕获他。而现在,他似乎提前品尝到这种唯有伴侣才知晓的甜蜜。

 

况且这个王杰希还有和他记忆里的王杰希不一样的地方,比如发型,这个发型很符合他想推荐给王杰希的品味,比如衣着,也是他想过想看王杰希穿的风格。是的,他幻想过许许多多和王杰希共度时光的细节,面前的王杰希仿佛印证了他的幻想。

 

喻文州的手臂微微抬高又很快顿住,就算镜花水月也好,他也想在被嘲笑空捞月前去触碰他的幻想。“杰希。”他轻轻喊到。他第一次用这么亲密的称呼唤他喜欢的人。

 

“嗯?”王杰希轻快予以回应。

 

喻文州突然伸手揽住王杰希的腰,手臂用力往里收,将王杰希往自己怀里带。他无声地在心里向王杰希道歉,为自己无法遏制贪念而做的伪装和隐瞒。

 

王杰希被喻文州这么突然一拉,下意识将手撑在喻文州肩上,没想到喻文州却即刻拉开他的手,叫他重心不稳地往喻文州怀里扑。

 

“你干嘛?”王杰希跨坐在喻文州的腿上,有些好气又好笑地拍了拍他。幸亏他反应够快,才没整个人都压上去。不然他这么一个大男人的重量直接压上去,是真够呛的。

 

喻文州抬眼深深望他,而后张开手用力抱住他,像小孩抱着心爱之物般连半刻都舍不得松开。他抱得很紧,仿佛只要有片刻没注意就会被人抢走。毕竟这是一场美梦,谁也说不清什么时候就会消散。

 

他知道王杰希是怕压到他,才会在慌乱中坐到他身上,但他其实很愿意承受这份生命赐予的美好重量,并为他视若至宝的爱人在他怀中而心生欢欣。

 

两人体温逐渐交融为一体,因为他们是世间最完美的圆,无论跨越多少时间距离,无可辩驳的事实都会予以证明。

 

他也终于知道,该怎么去拥抱他的爱人。

 

 

fin

评论(5)
热度(2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