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王】双子陷阱

ooc

双子生贺

#########

 

王杰希会认识叶秋,源于一次别有用心的解围。

出于喜爱和信任,微草战队的余老板会带着王杰希参加些酒席宴会,认识拓展人际关系之余,顺带享受美食美酒,也算是放松。

去多几次再加事后自省,面对各色人群要怎么妥善应对,王杰希也轻车熟路了,而在参加这些酒席宴会的时候,或红或白的杯中物总是难以避免的,不过大家一般也都浅尝几口略表心意,所以一席宴会下来,实际喝进肚子里的酒水其实也没多少。而身为职业选手且对职业生涯有充分考虑,王杰希自然不会特意去锻炼酒量,所以即使有参加宴席的应酬经验,他的酒量也就略略高于联盟平均水平。

但偶尔他也会遇到一些在过分热情和刁难之间难以界定的人情交际,就像这次面对盛情款待的宴会主人,无论怎么说都没避掉,就连余老板开口想要搪塞也不行,王杰希最后还是要被多灌了杯酒。

杯量不小,还被装了满满的一杯,白的。拿在手里也觉得沉甸得厉害,实在没办法,王杰希只好一闭上眼就仰头喝下去,想催眠自己喝的是整杯清水,但热辣辣的灼烧感从喉咙一路下坠到腹中,辛辣至极。他下意识皱起眉。不要怪他,他还是不懂欣赏这美酒究竟美在哪里。旁人看他这模样还以为他要摆脸色,不过看他接下来抬手擦拭黏到下颌的酒液,也就误以为他皱眉是在对自己失礼的举止产生不满。

余老板倒是知道王杰希是喝不惯那烈酒的,况且他也心疼自家战队的队长,一看王杰希喝了,就直接反客为主引走宴会主人的注意力,不就是喜欢找人一起喝酒嘛我陪你,然后背后偷偷比划手势暗示王杰希快溜。王杰希见状,内心感谢了一下余老板的舍己为人,就不再拖延一个暗夜斗篷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直接溜走。

虽然没再被灌酒,但酒精在血管里嚣张作祟,一把从天而降的火呼啦啦地烧,烧得他开始觉得神志有些混乱,浑身也开始燥热起来。但幸好他是酒劲上头也面色不显的人,优雅从容又悄无声息地从宴会大厅消失。站在电梯门口等电梯的时候,他才敢放松神经轻轻叹气,准备等电梯将他送到预定房间的楼层,门一开他就直接迈开长腿奔回房间。没想到一抬眼就看到铮亮的电梯门映着他背后站着个人,身形高大,笑容暧昧,之前和他握手时有用小拇指在他掌心里画圈。

一个同道中人。

只可惜他已经有了想要相伴一生的伴侣。对可能发生的风流韵事,自然是要拒之门外的。

这个人不好糊弄,王杰希心想。他虽然有些醉意上头,内心识人辨事还是清楚得很,但一时想不出好的方法,只好可惜暗夜斗篷有时间限制,不能让他顺利平安回到酒店房间。

“王杰希,原来你在这啊,说好有事要谈,怎么先走了。”一个略微熟悉的声音在身旁响起。

王杰希顺着声音来向看去,一身笔挺的灰蓝色西服,收束着锻炼得当的年轻身躯,再往上看,则是熟悉的脸。

他想要相伴一生的人。

但是神情和他熟知的不同,而且那个人不会穿着西服出现在这里。

应该。

王杰希略略蹙起眉,看着面前熟悉又陌生的面容,想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其实彻底醉了。他略略张口,却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面前的人。

“叶总好久不见,最近可好?”那个人先打了招呼,笑容满面。

“陈总看起来也面色不错啊。”被称为叶总的年轻人熟练地和陈总打交锋。

直到电梯门开了,这场暗藏机锋的交流才总算停下。确信两人认识的陈总遗憾地在电梯门口继续止步,借口说要等的人还没来,让他们先上去。

于是王杰希和被称为叶总的年轻人一同进电梯。

电梯门关上,形成一个封闭狭小的空间。叶总按了电梯键,电梯很快运行上升。

“要是我没来,你是不是就要被拐去我不知道的地方了?”

王杰希愣了一下,那熟稔的口气让他情不自禁朝身旁人看去。

“叶……”

“嗯,总算认出我是谁了么?”面前人截住王杰希的话头,歪头对他微笑。

熟悉的五官,熟悉的笑容,但好像有哪里不对。

电梯门开了,他朝他伸出手。

“以后不能喝就别喝,房卡给我看看,定哪个房间了?”

闻言,王杰希稀里糊涂将房卡交了出去。

“房号是0706啊。”熟悉的笑容变得有些玩味起来。

走到紧闭的房门的房间门口,王杰希才发现房卡没有还回来。但他没注意的东西其实还有很多,比如电梯最后是停在五楼,也比如房间号其实是0529。

“不进去?”柔软的耳垂被热气熏红。

“你到底是谁?”

“什么意思呢?”

“你不是叶秋。”王杰希断言。

“我怎么会不是叶秋呢?”

熟悉的面容露出听到无厘头的话而觉得好笑的表情,他向王杰希越靠越近,最后将他压在房门前,将他困在两臂之间。

“……你身上没有烟味。”而且叶秋一般不会离他那么近,越过朋友的距离。

王杰希在心里默念。

“明明喝醉了,却还是注意到。”熟悉的面容露出微讶的表情,他拿出刚才没有还回去的卡,递到王杰希的手里。

王杰希也不知自己是不是真喝醉了,拿到卡也没想旁边还有个疑似虎视眈眈的人,就直接划卡开门进去,结果一进门就看到大床上坐着一个人。熟悉的脸,熟悉的穿着。他定在原地,难得露出不知所措的茫然表情。

这逗乐了坐在床上的人。他笑得肩膀耸动,而后站起来向王杰希走了过去。他扬手在王杰希眼前挥了挥,见发直的视线还盯着他的脸,干脆伸手覆上王杰希的眼。“觉得困了没,该睡了。”

叶秋正想吐槽小孩都不受这种哄骗,就见王杰希慢慢软下身体靠在叶修的怀里,叶修手放开后,见他双眼闭合,呼吸和缓,是真睡过去了。

“没想到你还挺关心朋友。”叶秋站在一旁,看叶修把王杰希抱上床。他原意是指叶修让他去救场不让王杰希涉险的事。

“老王人挺好的,能帮下忙就帮忙嘛。”叶修摸了摸鼻子,笑了笑。若不是他那副随意打扮不好让人相信他就直接上,而不是让叶秋去帮忙了。反正双生相仿的面容,借用一下名头,也是常事了。

“我也觉得挺好的。人很正经,条件也很不错,是很适合交往的对象。”叶秋侧过头去看王杰希安然的睡颜。

“你在说些什么?”叶修冷了下脸。

“看来我们的喜好和口味一直都很像。从以前喜欢的雪糕口味,到现在喜欢的人。”叶秋笑了。

王杰希睡得有些不安稳,脑海里出现了两个叶秋,一个西装革履,一个随意休闲。他咬唇看两个冲他露出笑容的人,想分辨出那个是他喜欢的叶秋,却失去了判断能力。

“……叶秋。”他哑声低喃。

有着相仿面容的两人闻声望去,又同时无声低叹。

谁知道,王杰希话里的这个叶秋到底是在说谁。

他是叶秋,但他不是王杰希话里的叶秋。

他不是叶秋,但他是王杰希话里的叶秋。

fin

……我本来想开车的,开着开着上错道了。()

评论(17)
热度(83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