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中心】生日这件事

迟到了,晚上考完试急急忙忙回去写,可惜还是没赶在12点前写完(

 

 

感觉看到队友和同事给王杰希送上生日祝福的文比较多,关于家人为王杰希送上生日祝福的文比较少。所以就突发奇想以家人的视角,写下这篇片段式短文。

 

私设:

出场人物:王杰希,王杰希的弟弟和妹妹

 

地点:家(夏休期,王杰希回家住。)

 

 

 

 

7月5日23:50分

 

王杰希还坐在电脑桌前忙碌工作。

咚咚的两下敲门声,王杰希分神停下飞速敲打键盘的手,侧过身看向微敞着的房门,温声说:“进来吧。”

来人轻轻推开房门,手里端着一杯牛奶,脸上带着浅笑,步入房间。

王杰希定睛一看,原来是自家弟弟给他送牛奶来了。

“怎么还不睡?”王杰希接过自家弟弟递过来的牛奶,放到书桌边角,微微抬起头去看站在自己旁边的人。

“准备睡,睡前过来看看大哥是不是还在忙?”弟弟扶了扶眼镜,笑了笑说。

“嗯,是还在忙,不过很快可以搞定了。”王杰希想了想回答道。

“明天再做不可以吗?”弟弟挑眉问。

“你知道我比较喜欢‘今日事今日毕’的,不会熬夜的,放心吧。”王杰希解释道。

“明天你有事要忙?”

“……没有,怎么了?”

“那明天再做吧。你不关机,我就在这坐着,等你睡了我才睡。”弟弟侧着身体靠在书桌旁,抱起双臂说。

王杰希有点无奈,难得见弟弟这般强硬的关心,顺从地保存好文件,关机。“听你的,好吧。”

弟弟笑了起来,很有些俏皮地样子。“哥,生日快乐,喝下牛奶早点休息吧。”

王杰希惊诧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为何自家弟弟今天会难得这般强硬劝阻他休息,平时自家弟弟劝一两句发现劝不动,也就随王杰希意了。

“谢谢,我差点都忘了。”王杰希站起身,笑着抱了抱这个快跟他一样高的弟弟。

“牛奶是小妹提醒我去温的,说怕你熬夜惯了,温个牛奶给你助眠。”弟弟笑着回抱,一边说。

“噢,难得见这丫头贴心,她睡了吗?”

“快睡着了吧,刚才抓着她藏被窝里玩手机了。”话是这么说,但弟弟的视线瞟向门外。

王杰希顺着自家弟弟的视线看了过去,发现一个小小的身影趴在门上,偷偷探了出头。

“别躲了,我们都看见你了。”弟弟笑了笑说。

妹妹走了出来,有些不满地瞪了自家二哥一眼,眼神死,为什么要出卖我。

王杰希看到自家妹妹表情丰富的模样,笑着摸了摸自家妹妹的头。

“别睡前躺床上玩手机,这样对眼睛不好。”

妹妹厥了厥嘴,但还是乖乖点头。

“本来就大小眼了,老临睡前玩手机,小心以后更明显。”弟弟凉凉地插了一句。

“噢。”妹妹实力冷漠,她向王杰希伸出手要抱,王杰希弯腰配合,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哥哥,生日快乐!”妹妹大声说。

“嗯,谢谢,早点睡吧,你明天还要上课。”王杰希站起身,脸上挂着浅浅的笑。

“大哥说得没错,快去睡。本来就矮,还不好好早点睡觉,小心长不高。”

妹妹不想说话。

 

 

 

 

7月6日19:30

餐桌上摆了一个大大的蛋糕。

王家妹妹正向自家哥哥显摆。

“哥哥,这是我亲手给你做的蛋糕哦!厉害吧!”妹妹睁大眼睛,一副求表扬的模样。

“以前没见过你做蛋糕呢,第一次就做得这么好,真棒。”王杰希看了看这蛋糕确实做得很好,看起来很是可口。

“那等会切蛋糕的时候,哥哥你吃最大的那块!给二哥最小的!”

“是吗?趁我不在,妹妹你居然想这么对我。对了,我今天收到你班主任的电话,说你逃课,你给我解释解释。”弟弟站在客厅笑着说。

王杰希眨了眨眼睛,突然好像明白了点什么。

“能不能别在这种时候说这种事?!”妹妹差点没气坏,很不开心的说。

“这事大哥也有知情权,给大哥做生日蛋糕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不要掩饰你逃了一天的课,才做出能吃的蛋糕,你不要太高看自己的厨艺。”

王杰希愣了一下,等等弟弟,这是重点吗?

王杰希抬手打断他们的话,招手让妹妹过来。“妹妹,谢谢你的心意,但是逃课是不对的,会耽误功课。”

妹妹歪了歪头,有点害羞地小声:“哥哥这点你放心吧,逃课不会影响我拿全校第一的成绩的。”

王杰希被自家妹妹这番豪言壮语镇住了,然后才后知后觉想起来,自家妹妹是学霸来着。

“我们吃蛋糕吧,来试试小妹做甜点手艺有多糟糕好了。”弟弟看到王杰希瞬间呆住的模样,偷偷笑了笑,插嘴提醒。

“喂,你信不信我不给你吃啊!”妹妹威胁道。“对了,你的礼物呢?”

“哥,给你的礼物也是我亲手做的,希望喜欢。”弟弟走了过去,把藏在身后的包装精美的礼物呈到王杰希面前。

“这是……?”王杰希接过礼物,一时没猜出里面是什么。

“是我自制的巧克力,希望哥哥的生活能跟吃进嘴的巧克力一样甜。”弟弟认真的说。

“哇塞,好老土的说辞哦。而且,巧克力不是生日的时候送的吧。”

“我毕业季收到很多巧克力才知道里面含义很多,就有了灵感。另外闭嘴,我跟大哥说话呢,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

“这是我要对你说的话好吗?!”

王杰希看着自家弟弟和妹妹热热闹闹地吵成一团,忍不住笑开了。他很清楚自家弟弟的笨手笨脚,肯定也是跟妹妹一样,做了很久才做好这份礼物。

虽然一个逃课给他做蛋糕,一个礼物看起来确实含义不明,但他们的心意,王杰希表示他收到了。在家里过生日过得也挺好,虽然和在战队时比起来有点怪,但他很也开心。

 

 

End

              

私心觉得王杰希的弟弟妹妹会为自家哥哥的生日绞尽脑汁啊,毕竟王杰希这么好,他们肯定超喜欢他!

 

评论(3)
热度(6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