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定终生(1)

放飞自我之作。作者有病系列。
穿越剑三paro
简单来说,就是老王穿越到剑三谈恋爱的故事。
当然,后面会回去。

雷:
极度拉郎配。
互攻
ooc

在外几年,任务总算是完成,剩下的细碎收尾工作,也有人接手。

几年都没回过唐门,唐修打算回去一趟,休息段时日,给自己放个假。

长安到成都一路快马加鞭,到了成都广都镇,想要归家的迫切心情才算松了下来。

从成都回唐门有一条小路,唐修慢悠悠地牵着马沿着路回去,随便一路欣赏欣赏这几年未见的景色。

快进入到唐门地界,唐修心情愉悦,正念叨着这一路上怎么没碰见或是出任务离去或是和他一般结束任务回来的同门,便被一个躺倒在柔软草丛中的身影夺了注意力。

唐修放下手中缰绳,白马极通人性地停下脚步。

唐修慢慢靠近躺倒在草丛中的身影,看清之时,蓦然皱起眉头。一看便知,这人非唐门中人。

莫非是流民,不,这人虽有些狼狈地躺倒在草丛中,但看衣着鞋底,便能看出这人并没经过什么长途跋涉。这人衣着打扮好生奇怪,唐修借着出任务,去过不少地方,可是这人打扮的可是平生所见。并且,这人还一头短发……

唐修站在这人身边,才发现这人竟是在昏睡。他掏出放在手套夹层的刀片,正思索着要不要唤醒并审讯此人。

突然脑海里闪过好友道长在他临归之前说过的一番话:经过我的占卜,你此次归去,必会遇上你的命定之人。

当时他问:一见钟情?

不,这叫一见定终生。道长兴致勃勃地纠正他的用词。

有什么区别吗?好吧,看你这么说,可能是我本来认识的人?

不是。你这次回去,回私塾多念点书吧。

滚。

不是我认识的人……

回去的路上会碰到……

唐修饶有兴致地想到,莫非这人便是道长口中的他的命定之人?他收回刀片,蹲下身把人打横抱了起来。

唐修轻松地抱着人上了马,轻轻踢了下马腹。马儿聪慧地沿着小路走,走得那叫一个平稳又不失速度。

走到唐门地界,唐修笑着跟在这守卫地界的唐门弟子打了个招呼。唐门弟子应了声,指着被唐修抱着的人按规问询。唐修回道:我的客人,可能会暂住段时日。

唐门弟子点点头,便放他们进去。

王杰希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地想着家里的屋顶怎么变样了?

等等,变样了?!

王杰希吓得从床上弹坐起来,搭在身上的薄被滑落到腰间,看着眼前的景色,眼睛都不自觉地睁大了不少。

竹桌竹椅,陶瓷杯,木床,木屋…………

王杰希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睡了一觉然后穿越到古代了。

正当王杰希惊诧之时,屋门被推开,强劲的阳光照射进来,来人逆着光,王杰希一时看不清他的容貌,只闻那人说道。

“你醒了。”



















碎碎念:玩了几年剑三,一直想写个同人文以示纪念,不过愣是没写出来。
可能有人会问:剑三那么多门派可以cp,我为什么会写这么拉郎配的cp呢?
…………因为,唐门跟别的门派都有仇QAQ。
我喜欢双唐,但是双唐不是被官方拆,就是在官方剧情里be,呵呵哒。

脑洞来源:
Q:如果你的男神穿越到一个你玩游戏的世界,你希望会发生什么?

A:我希望能看到我男神谈恋爱、被依靠也被宠。






tbc

评论(5)
热度(1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