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王】新年

ooc

 

#######

了解一个人是需要循序渐进,无法一蹴而就,而和这个人同居能更深入地了解他。

对此,王杰希深以为然。唐昊就是在他们同居后,一次次带给他意外和惊喜。


唐昊比他小。

王杰希很清楚这一点。

从年龄,从性格,从冲劲,从为人处世,甚至从衣着打扮、兴趣爱好,两人都有着鸿沟般的区别。但是他愿意宠着,唐昊也懂着偶尔退让,所以即使两人有如此多的不同,还是能磨合着走下去,毕竟不是不可调和的矛盾。

就像唐昊喜欢嘻哈风格,他偶尔去染个发,往头上弄个发带,有时还会戴个酷酷的耳钉,平常穿着休闲简约风的王杰希也只是懒懒地半抬眼打量,不发表任何认为不合适的看法,而是真心实意夸他好看,比如说出到底哪好。反正唐昊也没一股脑把所有东西穿戴在身上,而是选些小物件给他自己添些气质罢了,所以即使王杰希对嘻哈风格不感冒,他没想阻拦。

不过由于唐昊在衣着品位上给他留下了小年轻爱时髦的印象,王杰希没想到他在某些事上会有着传统守旧的一面,让他在觉得惊讶的同时,心里也不由自主地浸了蜜一样泛甜。


这是他们同居后要过的第一个新年。

王杰希本来想着请家政人员上门服务,但是唐昊拒绝了这个提议。他说,想一起亲手打扫他们的家。

一起。

他们的家。

比起甜蜜的情话,王杰希更容易这些日常平淡的对话里潜藏的爱意所打动。他敏锐地捕捉到唐昊话里流露的爱,欣然同意他的请求。

过新年,要打扫卫生,要置办年货,要挑选年花,有很多很多琐琐碎碎的事要做,但王杰希心甘情愿地跟着唐昊上下忙碌。他将家庭的重心交由唐昊主导,让唐昊领着他在生活里踏实地过活。

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王杰希是能自己过活的人,他能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自娱自乐,他可以对物质需求不太重视,更享受精神世界的富足。但唐昊却拽着他的手叫他下凡,让他尽尝人间烟火。

“晚上一起包饺子吧,包你喜欢的三鲜馅。明天去市场买只鸡,用鸡汤作饺子汤底,饺子会更好吃。”

“嗯,听你的。”


今年的情人节就在除夕的前一天。不得不说,今年的节日过得相当紧凑。

王杰希窝在客厅的沙发里望着堆在茶几上的大包小包发呆,正愁过几天回家要带什么回去好表孝顺。要是全交给唐昊准备,肯定得得到一阵数落,毕竟为人儿女,一年到头来也是该表达一点心意。

这时候,唐昊回来了。

听到门被推开的声音,王杰希喜出望外,想叫唐昊出主意,结果一抬头却看到他的手里捧着一束包装精美花,重重的玫瑰花瓣饱满而艳丽,飘逸的丝带绑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你。”

刚进门的唐昊瞪大了眼,一时不知该出去还是继续进来。他没料到王杰希正坐在客厅里,毕竟这个时候是王杰希的午睡时间,原本他是想准备个惊喜的。

“给我的?”

“嗯,当然是给你的。”唐昊有些好气又好笑。这什么问题啊。“情人节快乐。”

王杰希本想说何必花这些钱,但看到唐昊小心翼翼地捧着花来到他面前,认真地像是在把他的爱送到他手上,他收回那些太过不通情意的埋怨,为何不开心接受呢?

“嗯,情人节快乐……咦,这个是什么?”王杰希看到花束的最中央放着个深紫色的小盒子,有点好奇伸手打开。

“对戒,明天回家时戴上好不好?”唐昊问他。

王杰希抬起头,他的瞳孔里映着唐昊虔诚真挚的面容,他忍不住笑了,为唐昊的淳朴和炽烈。

“我还以为是婚戒?”

“那要一起去挑,得挑两人都喜欢的。”

“那干嘛还买这个?”

“情人节礼物嘛,再说了,我也想让别人早点知道你是我的。”

“你新年跟我回家,别人还能不知道么?”

“说的也是。”

唐昊握着抬起王杰希的手,他垂头亲吻他的指尖。“那让我先为你练习怎么戴上戒指吧。”

“不,还是先帮我挑要带什么回去吧,”王杰希义正言辞地拒绝。“这可关系到以后二老对你的看法。”他说得信誓坦坦,好像方才好像不是因为害羞差点抽手回去。

“嗯,是该好好挑。早点和你成为家人,一起团圆过新年。”

 

fin

 

 

新年快乐,希望大家能和爱的人团团圆圆。

评论(2)
热度(13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