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定的伙伴。”王杰希喃喃地重复着从厚厚的巫师守则里看来的字句,手不住地摩挲着掌心里的一颗小小的蛋。这蛋是他在密林里找到的。

这颗小小的蛋里藏着鲜活的生命,蛋壳会因为他的触碰、抚摸,包裹而浮现各异的花纹。

王杰希很期待这位命定伙伴的到来。

然而守护一颗蛋,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还是困难了些。日复一日的等待,日复一日的期盼,日复一日的守候,但磕碰还是在别人的无意碰撞下发生了,苍白的蛋壳裂了细缝,他费尽心思,也问了许多人,只为保住它。

一个冬天过去了,春天也快过去了,但蛋依旧没有丝毫动静,也没再因为王杰希的触碰浮现任何花纹。别人都怀疑这蛋壳里的生命是不是早已静悄悄死去,王杰希却还是随身带着它,细心保护它。王杰希还将它置在枕边,只为睁开眼能第一眼看到它。

直到一日,细碎的裂声惊醒了浅眠的王杰希。

然后他看到一条苍白软弱的蛇蜷在破碎的壳里,躺在他枕边,小小的翅膀被湿漉漉的蛋液浸湿,看起来很是可怜,眼睛还没能完全睁开,眸上蒙着白白的膜,看起来无辜的很。

王杰希笑了起来。

“早上好,我的留行。”

注:羽蛇,神话生物,会飞。

 

 

独活x王不留行

身穿厚重银白铠甲的骑士,在万众瞩目之下,手持盾和长枪跪在大魔法师的面前,庄重宣誓。

王不留行守护着微草,独活守护着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是微草的守护神,独活是王不留行的骑士。

这是微草王国境内久经传唱的歌谣,并且将会永远地传唱下去。

 

评论(1)
热度(4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