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瓶中蟹

吃口糖,睡个好觉,明后天开心过节~

文笔渣

ooc

 

 

玻璃瓶:小寄居蟹,你愿意换个漂亮透明的家吗?

寄居蟹:我愿意啊 

于是人们便看到了把玻璃瓶当家的寄居蟹,他们嘲笑寄居蟹选择如此脆弱的材料来作窝,却不知玻璃瓶已经为寄居蟹遮挡了多少风雨,也不知寄居蟹带着玻璃瓶去过多少地方。

 

 

 

这是他们交往的第五年,同居的第三年。

闲来无事,王杰希抱着轻软的抱枕阖着眼舒展四肢瘫坐在沙发里小憩,享受从落地窗穿进来的午后阳光,轻飘飘的温暖包裹着身体,让人心底情不自禁生出一丝慵懒。

喻文州从里面走出来,看到的这是这一幕,俏皮的阳光落在王杰希的眼睫毛上跳舞,逗得他忍不住凑过去弯下腰去亲吻他的眼睫。

明明闭着眼睛,王杰希却似乎能探寻到喻文州靠近,在他低头亲吻的那个瞬间,准确无误地抓着他的手,并顺势缠上去十指交握。

喻文州噙着笑去吻他的唇,手指用了力握得更紧些,手心是那么暖,暖得像一杯特地备着的温开水,而指根有点凉。

王杰希睁开眼,对上近在咫尺的喻文州的眼眸,他能在他眼里看到清晰的自己。王杰希微微提起嘴角,抓着喻文州的手亲吻他无名指上的戒指,低喃:“文州,这个周末你跟我回趟家吧。”

“这么突然?”听到王杰希的话,喻文州有些惊讶。

“突然吗?我们都交往五年了,是该让他们认识你了。”王杰希抬起另一只手按喻文州的后颈不让他起身,要他直面这个问题。

“这个周末是圣诞节呢,我跟你回去会不会不大好?虽然是西方的节日,不过也是家庭团聚的日子。”喻文州把手指插到王杰希的发间,轻轻顺了顺他有些毛躁的头发。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声线蓦地降低到零度以下。

“我以为你给我戒指,是跟我结婚的意思?”

看着王杰希毫不掩饰的晴转阴,喻文州愣了一下,连忙解释:“当然是想跟你结婚才去打的戒指。”

“那跟我结婚不就是我的家人了吗?跟我回去有什么问题?”王杰希气恼瞪他。

啊——

喻文州突然觉得自己失了声,他的心被王杰希的话用力开了一枪。

“嗯,我跟你回去。”他听到自己这么说。

 

 

王杰希自小住的房屋所在的楼层不高,他们干脆爬楼梯上去。有些热,王杰希解了出门前喻文州给他围得紧实的围巾,抱在怀里。

提着大包小包的礼物,喻文州跟在王杰希后面,看他举起手露出半截手腕摁响门铃,另一只手和他紧紧相握,也不知是不是怕他半途逃跑。

门从里面打开,娇俏活泼的少女从里面探出头,对他们露出笑颜“哥,你回来啦!哇,这是哥夫吗?”滴溜溜乱转的黑眸直瞅着喻文州。

“亲戚关系你没学好啊,叫哥嫂。”王杰希说。

喻文州微微侧头对少女露出笑,如沐春风,一看就让人心生好感。

少女退开,让他们进去,看王杰希去鞋柜换拖鞋,顺带给喻文州带了一双,她经过时低笑:“不要因为家里有暖气,取了围巾就忘了把衣领竖起来。”

王杰希愣了片刻,脸上登时微不可查地飘了红。喻文州眨了眨眼,有些惊讶于少女的敏锐,把礼物放到玄关柜,上前一步给王杰希立好领子。

 

 

进了屋,喻文州才发现王杰希的家人正在忙碌着摆盘,为晚饭做准备。

不知王杰希做了多久思想工作,看到王杰希领着个男人回家,王杰希家人的态度也平和得很,甚至有些热切和亲昵。

王妈妈在厨房里忙着炒最后一道菜,看到王杰希带着喻文州钻进厨房,她眼神闪了闪,有些惊喜地问,用的还是粤语,虽然口音不太准:“杰希,这是文州吗?”

喻文州微微瞪大了眼,他完全没意料到王家人会如此和善,甚至愿意去学他的家乡话。他愣了片刻,才在脑海里找回自己应该说的话,他连连点头:“嗯,阿姨好,我是文州。”

“欸,好孩子,之前经常听杰希提起你,这次终于见着你了,当在自己家里,别太拘谨啊。”王妈妈温柔地嘱咐。

“圆满完成你们交代的任务了吧。”王杰希伏在喻文州背后插进两人的对话,笑着对王妈妈说。

王妈妈看着王杰希难得轻松活泼的小模样,轻轻笑开,她挥挥手:“出去玩去,别在这碍着我的地盘,等会吃饭。”

“我来帮忙吧。”喻文州温声说,刚挽起衣袖结果却被王杰希拉了出去。“别忙着在妈跟前献殷勤,先跟我去见爸。”

 

 

王爸爸在书房正架着老花镜看报纸,见王杰希领着人进来,刚有些惊喜大儿子到家,就看到和王杰希十指交握的人是个男的,顿时敛起神色,一脸严肃。

“他是?”王爸爸拿捏着腔调发问。

“别装不认识,你又不是没在电视上看过,他是文州。”王杰希不留情地掀了王爸爸的底。

“叔叔好。”喻文州连忙主动打招呼,结果却惹来王爸爸狐疑的眼神。

“怎么喊我叔不喊我爸,你不说你们结婚同居了很久了吗?”

喻文州瞬间懵逼。

王杰希解释:“同居了三年,结婚是最近的事。”

“儿大不中留,出去吧。”王爸爸上下打量了两人一番,也不知道看出点什么,挥手让他们出去。

 

 

“王杰希你是不是应该给我解释一下?”出了房门,喻文州有些急切地问,他突然发现自己似乎遗漏了很多讯息。

“我很早就出柜了,而你的事他们也不是最近才知道的。”王杰希轻声说。

他们离得极近,能把彼此看得很清楚,喻文州被王杰希眼里流露的情意震得一时说不出话。

“哥,额,文州,妈叫吃饭了。”一把温厚的男声在不远处响起。

喻文州有些木愣愣地转头,发现说话的人和王杰希长得有五分像,这应该是王杰希的弟弟。他回过神来微笑点头,王弟弟也笑了,而后转身去厨房帮忙把菜端出来。

 

 

这顿饭吃得出乎喻文州意料的温馨和睦,他也不是没有咨询过那些敢于对父母出柜的同性伴侣好友,他们被赶出家门是常事,单纯的冷遇已是算好的了。

王妈妈给王杰希挟了一筷子菜,又给喻文州挟了一筷子。“这些年的同居多得文州你照顾杰希,不然我还不知该怎么担心。”

“不要说得我没有生活能力一样啊。”王杰希嘟嚷了一句,扒了口饭。

“谈不上什么多照顾,我和杰希是互相照顾。”

“杰希这孩子有多懒,我这当妈的能不知道么?”王妈妈甩了王杰希一个白眼,而后对喻文州轻笑“看这些年他都挺好,我就知道你肯定把他照顾得很好。”

王妹妹在旁边噗呲一声笑了,结果惹来王妈妈的殷切关注。

“笑什么笑,你看你哥都把人领回来了,你准备什么时候交个男朋友带回来给我看看?”

王妹妹连忙低头扒饭,试图减少王妈妈的注意力。

这顿饭吃了很久,再加上饭后坐着聊天的时间,喻文州已然在王家人面前刷足了好感度。王杰希见夜色已深,和家人说了声,就和喻文州回他们两人的家。

 

 

王杰希把手插在喻文州的大衣衣兜去握他的手,很暖。走在路上被冷风吹,也还好。

“他们很和善。”喻文州有些难过地想起自己家现如今的僵冷,又有些感慨王杰希家人的温柔。

“有些事慢慢磨就好,我可以和你一起面对。”王杰希轻声说。

“嗯。”喻文州低声说,他换了个话题“你怎么突然想着要我跟你回家?”

“我知道你最近不开心的原因,而且……”王杰希看了喻文州一眼,而后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转开视线。“你给我戒指了嘛,还是你亲自打的,我想在家人面前嘚瑟一下。”

喻文州听得这解释,闷声笑了。会去得瑟的王杰希,真是可爱的要命。

“他们挺喜欢你的。”王杰希说。

喻文州嗯了一声,他看得出来。

“我出柜的时候他们也不太能接受,但很快又担忧起我能不能找到合适的人,直到我跟他们说了你的存在。”

喻文州抬眼去看王杰希。

“他们刚开始也不是很满意你,但是他们在电视上看着看着,就喜欢上你,说你是好孩子。叮嘱我要是跟你闹矛盾不要动不动就冷战,还让我别欺负你。”王杰希有些无语地回忆,用带着手套的手捏了一把喻文州的脸。“哼,你的脸和你的笑太具有欺骗性了。”

喻文州有些呆,看着王杰希捏了把他的脸后,有点泄气地扑进自己怀里,他连忙拥住他。

“明明是你欺负我比较多。”

“我哪欺负你了?”

“逼我吃我讨厌的蔬菜,逼我出去运动,还不给我喝可乐……”王杰希控诉。

喻文州低头凑近,封住王杰希张合的嘴。

“我爱你。”

这是王杰希过了那么多圣诞节有史以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喻:杰希你看你是巨蟹座,我是水瓶座。

王:嗯,所以?

喻:我觉得你应该是寄居蟹吧。

王:……你想说什么?

喻:你愿意住进漂亮结实的新房子吗?

交往第二年年末,喻文州和王杰希住进了两人共同购置的公寓。

现如今,是他们同居的第三年。

而他们将来要一起走的路还有很长很长。

 

 

fin

 

 

 

 求评论QAQ

评论(18)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